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进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94年初中毕业后开始新闻写作,收获甚微。曾在铁路上干过1年养路工。1995年走进淮北煤矿技工学校,三年后毕业无工作。回萧县庄里乡老家务农。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2000年9月走进淮北桃园煤矿,在采煤一线干了五年。,体会到了煤矿的酸甜苦辣。如今,尽管我离开了采煤一线,可我的心仍然留在百米井下,我时刻牵挂着那些百米井下辛勤劳作的工友们。业余时间,我喜欢写点东西,以自娱(现在安徽濉溪县五沟镇淮北矿业袁店一井煤矿综采二区)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小小说《鼻青脸肿》(作者:蔡进步)  

2014-09-07 19:23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赵前坐在银山一中大门口对面的小吃铺前,惬意地喝着豆腐脑。

 银山一中是省重点高中。十五年前,赵前从镇初中考入银山一中。

在银山一中度过三年后,赵前以全县第十名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。

大学毕业后,赵前被分到市公安局。

两年后,赵前担任了局长助理。

五年后,赵前担任城西派出所所长。

十年后,赵前担任了市公安局副局长。

这次,赵前被派到银山县担任公安局长。

临到银山县之前,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都跟赵前谈了话。银山县是你的老家,也是全市治安最不好搞的一个县,这次派你去银山县,考虑到你是当地人,又是全市公安系统的一个主力干将。咱丑话说在前面,干好了,下任市局局长非你莫属,干不好,官降一级,另调别处。

能到老家的县城工作,赵前既高兴又担心。高兴的是自己可以真真正正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服务了。担心的是自己到了家乡的县城,亲戚朋友有啥事找自己咋办?

赵前打算好了,违反原则的事,就算是自己的父母找上门了也不能办。

赵前到县公安局的第二天一大早,便赶往银山一中大门口去喝豆腐脑。县公安局离银山一中仅隔一个路口,五六分钟的路程。

在赵前的记忆中,银山一中门口斜对面有个流动豆腐脑摊位,是一个老汉经营的,老汉的豆腐脑做的很有味,赵前在银山一中上学时,几乎天天都去喝老汉的豆腐脑。十多年过去了,那位老汉还在学校门口卖豆腐脑吗?

赵前怀着激动地心情赶到了银山一中大门口,发现有一个卖豆腐脑的,却不是那位老汉,而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青年。

物是人非,赵前心里不免有些怅然若失。

既然来了,肯定得喝一碗。

坐在小凳子上,赵前一边喝豆腐脑,一边跟那个青年闲聊起来。一聊才知,那位卖豆腐脑的老汉五年前已经去世,这个青年是老汉的儿子,现在是子承父业了。

“生意咋样?”赵前关切地问。

“只有学生开学时生意才能好点,可是城管的人不让我们在校门口摆摊设点,他们只要看见我们这些摆摊设点的,硬掀摊子,有时还打人!”男青年一脸的无奈。

 “可以给你们划定个地点,现在正在搞文明创建,你也得理解城管工作人员的难处!”赵前劝男青年。

 “他们蛮不讲理,横的很!”男青年愤愤不平。

正说着,几个城管人员不知啥时来的来到了小摊前。

男青年一脸恐慌,不知所措。

“你咋打人?”赵前捂住鼻子质问那名城管。

刚理论几句,另外几名成员围了上来,不由分说又对赵前一阵拳打脚踢。

五分钟后,县城管局长接到县公安局的电话,电话里,县公安局指导员厉声说:“孙局长,五分钟前,刚来的公安局赵局长在银山一中门口被你们几个城管打了,听说被打得鼻青脸肿,你们城管局的人胆子不小啊!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