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进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94年初中毕业后开始新闻写作,收获甚微。曾在铁路上干过1年养路工。1995年走进淮北煤矿技工学校,三年后毕业无工作。回萧县庄里乡老家务农。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2000年9月走进淮北桃园煤矿,在采煤一线干了五年。,体会到了煤矿的酸甜苦辣。如今,尽管我离开了采煤一线,可我的心仍然留在百米井下,我时刻牵挂着那些百米井下辛勤劳作的工友们。业余时间,我喜欢写点东西,以自娱(现在安徽濉溪县五沟镇淮北矿业袁店一井煤矿综采二区)。

别怪母亲(作者:蔡进步)  

2011-06-03 00:15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上,我还在上班的路上,手机突然响了,我一看是侄女的电话:“小叔,你们这个双休日可回老家来?俺家的杏已经熟了,俺妈说你们再不回来,就吃不上了!”“如果有时间,我们一定回去!”

 中午下班回到家,我跟妻谈起侄女打电话让我们回家吃杏的事,妻一听,不以为然:“一百多里路,花费的车票钱够买半口袋杏的。”顿了顿,妻又发牢骚:“咱娘明知二哥家里有杏,咋不让天助给捎点来,心里没有咱们吧!”

天助是我三哥的孩子,他现在宿州天地阳光学校上学,上周天助回了趟老家,在家住了三天,前天刚返校。知道天助在老家,妻曾经对我说:“你打电话问问,看家里可有杏,让天助给捎点来。”

我知道妻的意思,她前年麦季回了趟老家,知道三姨在我们村北的山上种植了不少杏树,正赶上杏子成熟,妻大饱口福,所以一到麦季,妻便念叨能否吃上家乡的杏子。我说,杏子吃多了不好,我们村以前曾经发生过吃杏吃多了丧命的。妻说,干吗吃那么多。我说,想吃杏到菜市街买去,干啥非想吃我们老家的杏,三姨种植杏树容易吗,全靠那些杏卖钱哪,妻便不再吱声。不过,二哥家里栽种杏树,我们倒没在意。今天侄女一打电话,我才想起二哥院子外面好像有两三棵杏树,不过杏树不大,但足够尝的。今天,侄女一打电话,我便产生回家吃杏的念头,没想到跟妻一说,她一百二十个不乐意,且抱怨母亲考虑事情不周。

 我一听有点恼火:“俺娘考虑的对,她是不想让天助给我们捎些杏吗?她考虑到三姨和二嫂能把杏子摘下来去卖点钱,农村哪有挣钱的门路,你怪她啥?”

  妻知道,无论我母亲对与错,只要她言语中有对我母亲不满的意思,我都会坚决反对,这一点,妻早已领教过。

  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,哪一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儿女,不时时刻刻牵挂自己的儿女,可是做儿女的又有几个时时刻刻牵挂自己的母亲呢。像我,年迈的母亲至今还一个人生活在老家,吃得咋样,穿得如何?病了谁陪她去医院?不能守在母亲身边,有啥理由再去埋怨母亲。

  今生今世,只有母亲能抱怨我们,我们绝无任何理由去埋怨母亲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